close

手帳完成的差不多了

現在就差把日記填上去&捕期空白而已

趁還沒有被我的醜字破壞

先掃上來跟大家分享吧:)

2012-09-30 22.38.51  

 

在網路上看過很多旅行手冊的分享

可是我排版苦手

最後決定自己DIY旅行手帳~


首先去書店挑了本大小頁數適當的素描本

素描本通常頁數不會太多,紙也夠厚是和畫畫和蓋章

我挑的這本封面有個鏤空的楓葉圖案

在背面黏上很有日本風味的花布就完成囉~

 

 

如果是旅行時想要隨身攜帶的話建議一定要作個書衣
不然拿回來書可能會變得很破爛XDD

我是把原本的塑膠套角角補強一下,這樣可以在上面貼一些紙膠帶
路上要用的時候可以直接拿,就不用另外分裝紙膠帶了~超方便~~~

 01

製作的部分我是把地圖&店的資料&行程先貼上寫好

每天的行程後面會留一兩頁空白貼票根

地圖&附錄放在最後面

日記or心得先用鉛筆寫在別的紙上

回來整理好照片,排版成A4彩色輸出&貼上後把日記填上去~

紙膠帶裝飾的部分也是回來再弄,這樣旅行中就不會花太多時間在弄手冊


以下是話很多無露臉(?)內頁分享


首先是個人資料,航班資訊,緊急電話,簽證(來自小氣少年)

旁邊是行李清單

 02 

 

 

Day1

桃園飛關西機場->JR到京都->採買明信片->check in(京都花宿)->京都LOFT&一蘭拉麵

左上角跟右下角的印章是自己做的~ 


POINT:每到一個JR站都要蓋印章:)

關西印章的部分可以參考這篇

http://azure1805.pixnet.net/blog/post/55428968

03 

這其實是最前面一頁囧

登機證&樂桃行李吊牌&JR票

 04  

 

左:京都花宿的地圖

右:京都車站&店的資訊

05 

 

錦天滿宮&一蘭拉麵

錦天滿宮是逛街逛一半突然看到的,裡面有很多可以蓋繪馬的許願印章

因為回國要考駕照所以蓋了這個XDD

錦天滿宮右手邊有家可愛的印章店,裡面印章的圖案都很有趣呢~~


第一次吃一蘭拉麵,見識到傳說中的一人席
一開始還不知道怎麼點菜,還好旁邊好心的上班族教我ˊAˋ
原來是要按鈴服務生才會來XD

可以跟服務生所取中文點菜單唷~阿不過他從洞口裡冒出來感覺好像貞子呀囧

(圖片剪自DM)

016   


Day2

JR至伏見稻荷大社->JR至奈良->志津香釜飯->東大寺->春日大社->京都車站中村藤吉

哭哭是崩潰下雨的一天QAQ

我跟小鹿都又濕又冷~~


一樣是蓋了印JR站章

中村藤吉的摺頁只貼了一邊~這樣還可以拉開來看:)


當然看我塗塗改改的行程就知道

雖然排好了要去哪裡,但旅途中還是充滿了不確定因素呀XDD

06 

奈良地圖&公車一日券&奈良印章

07 

東大寺紀念章&門票&志津香

恩......為了去奈良買的中村政七紙膠帶....
我真聰明先買分裝去到那邊就不會想買整捲的了~(喂) 

017  

 

 

雖然早已耳聞奈良的鹿,看到他們在街上亂走還是很吃驚

亂撞小鹿蠻有趣的(?)

看到小朋友一拿出鹿餅乾就開起小鹿們的惡靈古堡模式也很有趣

 

下面黃底的圖來自觀光案內所的DM~好喜歡那個卡通圖~

024  

Day3

下鴨神社->夢館和服->清水寺祉園一日大縱走

 img006  

左:夢館地圖&名片&下鴨神社DM

右上:隔天跟在日本的友人約好吃SARASA西陣

右下:山元麵威地圖

08 

 

Day4

腳踏車環京都日

西本願寺->晴明神社->金閣寺->SARASA西陣->平安神宮->三元麵威->逛三条通一帶

左:腳踏車途中風景

右:本來想給金閣寺金光閃閃的一頁,不知道是金色紙膠帶不夠還是怎樣,上面空白那邊一直沒有靈感QAQ

 

金閣寺像符咒一樣的門票太大張了

還在想要拿來貼房間還是努力把他貼進去XD

09    

 Day6

大阪周遊券一日

京都到大阪->大阪城->光之教堂->中之島公園大鴨鴨->新世界串炸->通天閣

->道頓崛章魚燒&觀光船->梅田空中庭園

 

走到腳都起水泡了,好孩子不要學QAQ

10 

  

地圖大多來自旅展的手冊

部分是少數來自店家網頁&小氣少年網站(<-大推)再自己印 

12 

這次關西行的主要目的-光之教堂

比想像中的小

不過親手觸摸清水模還是覺得很感動

(為什麼我認識的人都不知道光之教堂啦>"<明明就很有名呀!!!)

 

因為是大阪的關係,大阪限定的紙膠帶是一定要的!!
說實在的我也搞不清楚這一本裡面用了多少紙膠帶="=

11-1 

 

想貼的東西太多,不小心被我弄得有點雜亂的一頁>"<

13 

14 

Day6

前一個晚上搭終電回關西機場

睡機場然後搭早班飛機回台灣

015  

我回來才發現原來beard papa在北車就有開了,而且賣得比日本便宜QAQ

只好安慰自己有吃到日本限定的口味....


接著是御朱印的部分

先說明一下,御朱印是日本各寺廟or神社裡面寫給參拜者的書法字,一次約300日圓

通常是要先買一本專門拿來寫朱印的朱印帳寫在上面

我本來是沒有預算想要蒐集這個的

不過看到別人寫了又有點想要.....

有的寺廟認為沒有用專門的本子這樣對神明不敬所以不提供這樣的服務
而且會有毛筆不容易寫和不容易乾的問題

如果是要拿自己本子請他寫的話,務必要禮貌問過寺廟人員可不可以唷(好孩子不要學....)


我的第一個御朱印是伏見稻荷神社

那時候還沒有想到寫在本子上所以是寫好的(據說他們也沒有提供寫在非御朱帳本子上的服務)

連同印有伏見稻荷的只帶一起貼~

因為都是紅色的建築所以也都用紅色的紙膠帶XDD
 

021  

第二個御朱印是東大寺

其實是買東西時看到前面的日本人寫覺得老爺爺的字很好看

抱著本子站在櫃台前猶豫了好久

最後是老爺爺很親切地跟我攀談,還說他去過台北XDD

然後超好心的幫我寫在我的本子上~~~


POINT:我個人的經驗,御朱印要找愈老的人寫字愈好看XD
          最好在寫之前先觀望前面一個人寫的比較不會出錯 

POINT:想要買單張奈良明信片的話,我覺得東大寺裡面賣一張50日圓瞞便宜的

          尤其是跟LOFT一張180日圓相比...........


右邊是東大寺案內

018 

翻起來下面貼爺爺送我的華嚴介紹還貼了爺爺照片~

019   

 

總之這開啟了我御朱印的不歸路

為了避免大失血,我決定先來蒐集梵文七字大明咒
(因為東大寺御朱印紅色印章上的為大明咒的第一個字"嗡")


接著是下一站清水寺

022  

 本來是道朱印所旁邊蓋清水寺的紀念章

因為穿和服的關係不小心跟朱印所的奶奶攀談起來(?)

也是很害羞地請奶奶幫我寫朱印~

奶奶超可愛的還用毛筆寫了中文的"美麗"還有我的中文名字給我>////<


右邊是清水寺門票&抽的籤

POINT:無聊想玩抽籤看看的人,清水寺的籤一次100日圓在京都算便宜的
          其他地方像是伏見稻荷一次要200日圓

POINT:如果想要買清水寺明信片,推薦他裡面賣的明信片組,一套315日圓

          我覺得圖片跟質感有比外面紀念品店好~

 


寺廟巡禮最後一站是鼎鼎大名的金閣寺

最近陸客好少每個景點都逛得好開心(喂)

023  

金閣寺的朱印所的爺爺很有趣~

他本來二十日那邊寫成了十八,結果他抬頭很抱歉的跟我說他寫錯了

我說沒關係,想說其實也沒差

結果他拿著毛筆思考了一陣子,就小心地把十八改成了二十日

超強!!!!!!

哈哈為了找朱印所內的紀念章兩進兩出金閣寺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POINT:想要入手CP值高的御守可以到金閣寺找~像是下鴨神社的御守就太貴了>"<

         金閣寺300元的戀愛御守和去除厄運的御守都很漂亮,是用上面有刺繡的布

          而且會用金色線繡小小的金閣寺圖案~當紀念品送人也划算~~

          另外金閣寺還有kitty的御守~也很適合送人~


呼~~御朱印的部分結束了

感覺好像沒有花到太多錢(?)


後面幾頁是貼好圖片的日記頁

可以看出我非常熱愛全景圖XD


奈良日

025 

清水寺日

026 

腳踏車日

鴨川的全景圖好美呀~

當然mt漸層也是XDDD

027 

其它

028  

好簡略呀我(毆)


戰利品:迷你版當地限定明信片

030 

我從京都&大阪寄回來給自己的明信片,用塑膠袋貼上去方便翻閱&拿取


POINT:日本國際明信片郵資是70元~可以去郵局買郵票,貼好塞到郵筒裡就可以寄了
          (我在寫明信片的時候被瞞多外國人問的...所以在這邊講一下) 

地址可以寫中文,最後記得加上TAIWAN

這次寄超快,大概只花三天就送到害我有點嚇到XDD

032  


手冊最後面是旅遊附錄頁

把要買的東西&票先寫上去

這樣要買的時候直接只給他看就好了唷~

不然以我的破爛日文跟他雞同鴨講不知道又要講多久XD


切手們

029 

關西複雜的票券們

上面寫有購買地點,使用範圍和使用方式~

031 

旅展DM上剪下來的京都地圖

右邊小雞貼紙下面沒有黏死,所以書本合起來的時候地圖可以滑動折起來~

033 

也是旅展DM上剪下來的好用大阪地鐵圖&這次預算整理

另一個貼大圖的方法就是把它剪開跨頁貼~


預算表是寫在別的紙上回來整理後再寫上去的
扣掉來回桃園機場的交通,總共是花不到22000台幣~

雖然走得頗累,該玩的景點都有玩到,也認識了很多新朋友感覺很開心呀:) 

034 

the end

這三張是樂桃櫃台拿的行李標籤XDD

035  

 

 

這本手帳包括這幾天全部的旅遊資訊~

每天帶他趴趴走,看到印章就衝上去蓋一下感覺超~愜~意~

京都大概九點之後就沒得逛了

晚上回背包客棧稍微整理一下
還可以跟外國朋友分享今天的旅行心得

 

以前玩回來都累癱了哪有力氣整理這一大堆紙

現在邊玩邊整理,還可以不用帶那些哩哩叩叩的東西回來

無論是回來跟朋友分享

或是自己回味旅行中的點點滴滴都很方便~~ 

不會用電腦排版的話也可以嘗試自己手作一本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